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官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时间:2016-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3下午,我院公诉科副科长、县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梅婷和四名干警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送上一顿内容丰富的“法治大餐”,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检察官给师生们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的讲解法律知识。随后,梅婷以“法律在我身边”为主题,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类型,把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中易发的、多发的盗窃、抢劫、聚众斗殴等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讲座氛围活跃。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易于接受,符合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对学生知法、学法、用法、守法很用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

这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未成年人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增强了大家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提高了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