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县检察院开展“共筑G20‘护城河’”专项安全检察活动
时间:2016-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广德县地处浙江省杭州市周边,担负着为G20共筑“护城河”保驾护航的特殊任务为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职能,确保护城河稳固,消除G20峰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不稳定因素,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和再犯罪现象的发生,8月9日,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反渎局局长邵红、监所处处长郑万军组成督导检查组在广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的陪同下,来到广德县四合乡司法所开展“共筑G20‘护城河’”专项安全检察活动。

检查组通过听取四合乡司法所关于该乡社区矫正人员情况的汇报、查看台帐、抽查档案等方式,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教育活动,请销假制度的实施,入矫解矫手续等工作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对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未假外出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察,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行当面反馈。

检查组对当前的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广德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明显提升、工作形势保持稳定、近年来未发生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和无重新违法犯罪案件。同时,检查组对下阶段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各乡镇司法所要做好重点矫正人员的管控和情绪疏导工作,加大走访力度,切实做到社区矫正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二、着重要求做好“8小时”外的监管工作,及时核查处理社区矫正人员人机分离、违规越界等情况,通过信息化核查构建“防越界壁垒”。对相关矫正人员违反管理规定的,查证属实后及时给予警告处分。三、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动发挥职能,认真开展“共筑G20护城河”专项活动,主动加强与县司法局的联系,及时进行双方信息对接,不定期开展抽查点验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