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座谈会暨品牌公诉人培育动员会
时间:2016-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公诉人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3月17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座谈会暨品牌公诉人培育动员会。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公诉处处长陈骏,副处长周小凤,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全院公诉人,以及其它业务科室部分骨干参加会议。我院曾经长期从事公诉工作的退休老干部代表也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出庭公诉工作的意见》,宣读了我院关于培养品牌公诉人的实施细则。新老公诉人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公诉工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1979年即从事刑检工作的退休老干部余忠林讲诉了我院公诉工作从建院起到如今的变化,鼓励年轻公诉干警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保持和发扬广检人善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担任刑检科长的老干部崔恒才深情回忆过往几十年公诉工作发展历程,勉励年轻的公诉干警奋发向上。

老干部们倾囊相授,耐心细致的向年轻干警讲解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该如何应对。年轻公诉干警纷纷畅谈理想,表示要前辈学习。我院80后公诉科副科长梅婷表示,前辈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及优秀的道德品质、精湛的业务技能都值得在场每一位年轻干警学习。更应吸取前辈们丰富的办案经验,及时将自身法学理论知识实践工作相结合,为我院公诉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陈骏同志在座谈中强调,公诉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核心业务,年轻公诉干警应当加强学习、扩宽知识面,提升出庭公诉和证据审查能力。张伟同志在座谈中就优秀公诉人成长及公诉实务工作对全院公诉人提出要求。

广德县检察院举办品牌公诉人培育活动,不仅为公诉干警提供了更具实效的业务交流平台,也对今后全院的公诉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全院干警高度重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增强学习主动性,审查案件做到“精、细、全”,提高了工作效率,充分展现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业务能力和队伍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