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强检律良性互动,构建新型诉辩关系 ——张伟走访广德县部分律所
时间:2015-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与院相关领导率公诉、案管、民行等部门干警走访了我县华睿、皖东南、宣广等几家律师事务所。看望了我院派驻在这几家律所的党建指导员。询问了律师们在执业过程中,该院在保障律师知情权、会见权、阅卷权、收集和调取证据权,以及听取律师的辩护意见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律师对该院检察人员公正廉洁从检的评价。

    张伟在走访座谈中指出,律师和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权利,高度重视检律良性互动,检察人员与律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尊重、平等交流,依法监督、正当交往,在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公平正义中进行了很好的协作。

    张伟表示,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采取更多更加丰富的方式加强与律师的交流互动,方便律师在涉检环节执业,并认真履行对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妨碍律师依法执业的法律监督职责,与律师构建常态化沟通、交流、协商、协作机制。

张伟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推行电子卷宗,进一步方便律师快捷、简便查阅和复制材料等项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