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含山、和县、广德四院公诉人规范司法行为能力比武”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5-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公诉能力,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和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由我院承办,芜湖县、含山县、和县三院参与的公诉人规范司法行为能力比武活动于917日、18日在我院举行。这次规范司法行为能力比武分两部分组成,一是公诉业务知识测试;二是公诉人辩论赛。

17日下午,公诉业务知识测试首先的拉开帷幕,来自四县公诉办案一线的17名干警参加了测试,该试卷由市院公诉一处出题,内容涵盖公诉人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和执法规范化工作要求,既突出了基本业务知识的全面掌握,又强调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18日上午,能力比武的辩论赛环节启动,四院公诉科12名干警组成4个辩论队,双方针对甄选的典型案例进行交锋,围绕罪名认定和定罪量刑等内容展开激烈论辩。辩论中,双方抓住辩题核心,相互交锋、抽丝剥茧、步步紧逼,选手们表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优良的业务素质。辩论赛台上高潮阵阵,台下掌声如雷,参赛选手为各位评委、来宾和观摩干警提供了一次精彩的法律文化大餐。

经过精彩角逐,我院公诉科干警吴晨曦获得辩论赛一等奖,公诉科干警曾胜男分别获得专业知识测试二等奖和辩论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院公诉一处、芜湖市院、马鞍山市院、宣城市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