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广德正义讲坛”十五讲活动
时间:2015-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8,我院在院会议室举行“广德正义讲坛”第十五讲活动,特邀宣城日报社总编办主任李菡为干警讲授《新闻写作技巧》,院全体干警参与听课。

李菡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分类、如何写好消息和通讯等方面展开综述,并结合近年来各大报刊发表的优秀稿件讲解了如何发现新闻、怎样写好新闻。李菡强调写消息要抓住五要素并做到语言凝练、叙事清楚;写通讯要突出细节、用好转折,亦需写出语言美感。最后李菡还就如何提高上稿率与干警们畅谈了自己写作新闻的心得。李菡的授课内容条理清晰,理与例穿插结合,在一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干警们听得意犹未尽,表示回去要认真“消化”一下课程内容,多写多积累,把自己笔杆子下的那股劲儿练出来。

“广德正义讲坛”活动是我院“文化广检”建设的板块之一,活动达到了引导干警学习、提升干警综合文化素养的目的。干警们通过本次新闻写作课学到了许多有效的写作方法,实现了新闻写作由“粗放”向专业的转变,对提高我院的检察宣传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