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5-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6,宣城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效珉、副检察长杨基富、杨林秀、卞东胜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县院分管检察长、自侦部门负责人及市院公诉、侦监、预防、技术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安徽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座谈会主要精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基富传达了省院薛江武检察长、鲍国友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市院反贪局局长张元清、反渎局局长邵红分别传达了省院陶芳德局长、谢强局长讲话精神。大会后,市、县两级院反贪部门和反渎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杨基富副检察长主持的反贪部门分组讨论会和卞东胜副检察长主持的反渎部门分组讨论会,各院自侦部门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职务犯罪案件查办情况、如何贯彻落实省院座谈会精神、当前面对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畅谈。杨基富副检察长、杨林秀副检察长、卞东胜副检察长分别对各县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作了重要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谢效珉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以“三个转变”促“三个提高”,并对当前和今后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目标及任务作了重要部署。谢检指出,应当以贯彻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转型发展,以侦查模式、侦查格局、侦查手段的转变促进办案规模、办案质量、办案效率的提高。谢检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自侦工作中应当重视侦查规范化运行、侦查人才的培养以及侦查谋略的运用。

本次会议内容详实,精神明确,与会干警表示会后要认真消化省院座谈会精神和谢检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常态下自侦工作开展的模式与节奏,积极转型、转变和提高,促进全市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