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巧巧送来锦旗感谢“检察官妈妈”
时间:2015-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春节来临之际,广德县检察院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广德县柏垫镇三河村的三年级小学生金巧巧和她的奶奶,巧巧与检察院结缘的故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十岁的巧巧身患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其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她和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三间漏雨的危房里2014年年初,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走访中,当该院领导来到巧巧家时,巧巧的病情以及家庭生活的困难深深触动了他们。院领导在回去后向干警们讲述了巧巧的情况,干警们都觉得要努力帮助这位老天失于眷顾的孩子,于是“检察官妈妈”团队成立了,巧巧的生活从此牵动着“检察官妈妈”的心。

2014年中,“检察官妈妈”给巧巧送去了许多文具和课外读物,在“六一”时为巧巧过儿童节,并不断地鼓励巧巧要用心学习,对自己要树立自信心。“妈妈们”觉得要从根本上帮助巧巧必须要治好巧巧的病,这个想法得到了该院党组和广德县残联的支持,为巧巧申请到了免费的手术和为期一年的免费康复治疗。下半年,在该院党组和检察官妈妈的支持下,在巧巧家所在镇村的关心下,巧巧家的危房也进行了重建。当广德检察院党组一行再次到巧巧家看望时,漏雨的旧屋已经不知去向,呈现在眼前的是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巧巧在经过一段时间康复后已经能够独立行走,那天,她穿着一身大红色的衣服,站在家门口对着来访的检察官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春节来临,巧巧和奶奶执意要来检察院面对面向“检察官妈妈”表示感谢。她们的到来令检察官们欣慰不已,奶奶说:“现在巧巧的腿好多了,我带她出门也方便了,巧巧很感谢你们,让我一定要把她自己写得这封信交给你们。”“检察官妈妈”将巧巧和奶奶请进办公室里,和他们拉起了家常,要过年了,巧巧心情也非常地好,还把她写得信念给大家听,字句虽简单稚嫩,却真挚感人。检察官妈妈和院领导问询了巧巧家年关的情况,并鼓励巧巧回到学校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奶奶又拿出一面锦旗递交到“检察官妈妈”手上说:“我们家和我们的巧巧受到你们这么大的帮助,真心地感谢你们,我们没有什么能拿出来的,做了一面锦旗送过来,表达我们的一片心意,也是对巧巧人生的一个纪念。”检察官妈妈接过锦旗,温柔地抚摸着巧巧的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能健康成长”。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后,巧巧与“检察官妈妈”依依惜别,送别时,温暖的阳光洒在巧巧和“检察官妈妈”的身上,看上去是那样的和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