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预防工作宣城调研活动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4-11-25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1121,安徽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王玉兰一行来到广德,调研宣城市的预防工作情况。调研活动以我院为据点,宣城市院、各基层院分管检察长、预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实地视察和交流座谈两个环节。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同志首先陪同省院、市院一行参观了我院与广德县国土资源局联合共建的职务犯罪预防精品项目---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微基地,该处以“广泽育德 热土蕴廉”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微基地,是今年我院与相关共建单位联合打造的几处警示教育微基地之一,基地虽“微”,警示功能却不打折扣。并且该基地系利用县内机关单位腾退的办公用房改造建设而成,在有限条件下最大化地利用资源,既节约了建设成本,也有效地将警示教育推进到共建单位内部,这种微基地形式在安徽省尚属首例。

交流座谈中,我院检察长张伟同志介绍,2014年我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以“安徽检察预防行”活动为中心,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同时,根据本县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思维,打出一套预防“组合拳”,圆满完成了全省首创的警示教育微基地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拍摄、廉政广告进政务区、进站台等一系列亮点特色工作。我院分管预防的副检察长童铁同志以PPT的形式将我院今年的预防工作串连起来,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各基层院预防部门负责人都就本院预防工作作了重要发言;市院分管检察长卞东胜、市院预防处处长王晓华分别总结。卞东胜强调,广德检察院敢于打破局限,克服困难,没有条件,积极创造条件,打造了警示教育微电影、微基地、微读本、廉政广告等一系列预防工作亮点,方式多样,巧落实处,成效良好。

最后,省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处长王玉兰作总结发言。王玉兰指出,预防工作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这项“虚功实做”的软工作怎么实做,如何选好切入点,是预防工作开展的重中之重。王玉兰高度评价了我院的预防工作,并强调预防工作的开展应当既要形式,也要效果,在预防工作中要不断增强预防实效性,提升专业化预防水平,综合、立体利用好各种载体,惩防合力,齐抓共管,提高预防水平,不断体现法律威慑力,积极开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墙里开花墙外香”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