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副检察长童铁为全县村干部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4-10-10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108,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在县会议中心开班授课,我院副检察长童铁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邀请,为全县七百多名村干部作题为“用清廉护卫美好乡村”的专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从我国当前乡村基层反腐倡廉基本形势为切入点,概括了乡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概念及基本特征,并结合近年来我市、我县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剖析了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和危害,并提出乡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预防举措。

村干部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农村基层干部的反腐形势在当前相对严峻,童铁同志在讲座中强调,村干部要每日“三省吾身”,把好亲情关、节庆关、交友关、酒色关、小节关,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走近尾声,一些村干部表示,以后要加倍珍惜生活,好好为群众做些事,远离职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