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跨省公诉人辩论赛
时间:2014-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926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人辩论赛”在我院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我院承办,溧阳市检察院和我院为参赛双方,并邀请了芜湖县检察院应邀观摩。

“公诉人是法庭上张驰有度、儒雅有礼的释法者,是公正之道的寻梦人,更是我们司法舞台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伟检察长在辩论开始前的致辞中如是说道。此次辩论赛旨在以辩论的形式锻炼公诉人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使得辩论双方能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切磋技艺,交流有无,彼此得以提升与进步。

我院的三名公诉干警在辩论赛中与溧阳市院的三名辩手进行控辩对抗。比赛围绕三个颇有争议的案例来展开辩论,“控诉方”与“辩论方”在紧扣案例、举释法律条文内容、取领法律精神、吸取生活事例、运用网络语言等灵活多样的方法,有理有据有节地围绕自己的论题进行陈述、自由辩论和陈词,辩手们的每一组辩论都展现出势均力敌、相持不下的精彩场面,各位辩手们由上场时的稍许生涩到后来的渐入佳境,牢牢抓扣己方观点,论据层层推进,逻辑环环相扣,语言生动明晰,气氛紧张热烈。

在经过辩手们的抽丝剥茧后,观众们由一开始对案例理解的“一叶障目”走到了“柳暗花明”,都被赛场上浓烈的“硝烟味”所感染,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来自三院的领导和律师代表共五名评委们对辩手们评出了成绩,我院公诉干警梅婷在比赛中获得了“风采辩手”的称号,公诉人严文和曾胜男均获得了“优秀辩手” 的称号。

辩论赛颁奖仪式和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是我院公诉干警今年参加的第三场辩论赛,它为大家展现了“唇枪舌战”中的又一层术业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