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送法进企业释法答疑
时间:2014-09-11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93下午,广德县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一行三人来到安徽省最大的蛋禽养殖企业安徽荣达禽业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

讲座开始前,广德县检察官公诉科科长施荣立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宣城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意见”,指出该文件为广德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讲座中,主讲检察官针对荣达企业特点,结合我县近年来在私营企业、非公有制企业中出现的职务犯罪实例,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职务犯罪的种类、相关法律条款以及民营企业易发职务犯罪的风险岗位等,给他们敲响警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以律己,加强犯罪风险防控,远离民营企业职务犯罪。

“民营企业易发的职务犯罪有哪些?如何预防企业职务犯罪?”主讲检察官就这些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主要介绍了民营企业中易发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侵犯商业秘密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合同诈骗罪等罪名,并从权利监督、制度规范、员工教育三个方面提出预防企业犯罪的建议。

最后,主讲检察官梅婷就“宣城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意见”表示,今后在完成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检察工作职能的同时,要更加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并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民营企业的新举措、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