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看得见的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812,我院举行以“看得见的正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首播我院干警自编、自演的微电影《破碎的奖杯》。

本次的检察开放日,我院邀请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及本地6名活跃的网民代表等50余人来院参观。旨在进一步推进阳光检务,向社会敞开监督之门,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打造群众看得见的“正义广检、文化广检、活力广检、有为广检”的广德检察新形象。

活动来宾兴致很高,参观活动有序开展。来宾们首先参观了我院的检务公开大厅,通过大厅里的楼宇广告机所播放的图文资料直观地了解检察职能、我院概况、工作动态、工作纪实等;接着来宾听取了我院2014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我院干警自编、自演的职务犯罪微电影《破碎的奖杯》;最后以检察工作人员接受网民代表提问线束了今天的开放日活动。

我院向来宾们赠予了《检察史的新闻阅读》、《人民检察八十年图说历史》等书籍,让更多的人了解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历史;并且发放了《检务公开手册》《控告申诉指南》、《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等公开检察职能和执法程序的宣传册。

与会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参观了曾经“不太熟悉”的检察院,又看了生动现实、寓意深刻的广德本土微电影,还提了平日里疑惑的许多问题,效果很好,希望检察院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我院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始端,以打造群众看得见的正义之路为责任,以执法办案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内练功夫,外树形象,开启我院检察工作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