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掠影
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5-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上午,我院举行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为载体,院党组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党组中心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等党员同志身着整齐的检察制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拥护和忠诚,以此纪念党的第94个生日。

中心组而后就“三严三实”专题展开集中学习讨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就“严以修身”作了重要发言,张伟同志从诚实、正直、善良、勤勉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做到严以修身,并勉励检察干警提升品德修养,严格自我要求。副检察长钟琦、林兴举分别就如何做好“严以修身”发表感想。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琦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条例提出了对党组工作的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凸显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明确和细化了党组的决策程序;规范了党组的设立,完善了党组的职责。条例为院党组科学管理和决策明确了制度规范。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的部分章节及规范司法行为相关文件,由检委会专委杜家升同志重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阶段安排和活动要求。

系列活动是一次振奋精神、严明纪律、树立规范的“思想风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