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掠影
第二支部“说法小分队”深入社区落实“三严三实”
时间:2015-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9,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县检察院第二支部在农历端午前夕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并解决涉法问题。

在院第二支部书记朱红兵的带领下,院领导班子成员钟琦、杨光学、乐祥平等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组成第二支部“说法小分队”前往柏垫镇柏垫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 “说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就群众提出的有关残疾困难户办理低保问题、申请“一事一议”修筑村组道路问题、青壮年外出务工后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方面问题认真予以解答。对能当场解决的涉法事项,当即耐心的解释清楚;对需要交由其他部门办理的事项,“说法小分队”认真记录下来以备向有关部门反映转办。

在柏垫社区卢湾村民组走访时,“说法小分队”来到患有先天残疾的群众卢某家中,了解到卢某的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务工,本身行动不便的卢某还要照顾九十八岁的老父亲。卢某希望政府能为自己办理低保,解决一些困难。“说法小分队”详细地向卢某解释了办理低保的条件、需要的相关手续及申办的方式,直至卢某弄清楚如何申办。临别时,院党组副书记钟琦同志还主动拿出几百元现金赠送给这位百岁老人,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