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掠影
举行“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公平正义” 演讲比赛促进规范司法
时间:2015-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7,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德县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举办以“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青春话题为开场,落脚于公平正义。

广德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发表致辞,指出演讲比赛的宗旨是要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将干警的检察梦融入民族的中国梦,从而更加充分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创建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张伟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是对专项整治工作的一次再动员,也是对维护公平正义的一次集体宣誓。

广德县检察院十名干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他们分别来自公诉科、反贪局、控申科、民行科等业务部门,他们是8090的年轻干警,也是检察办案的一线力量。该院邀请了县直单位的七名领导同志担任评委,按照评分细则给选手打分。

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或旁征博引,将公平正义这个话题讲得今古融通;或抒梦滔滔,叙说将学生时代的梦想倾扎于广德检察的拼搏故事;或专于业务,表达着更好地规范司法、精进业务的工作决心;或心怀群众,诉说着司法为民的那份忧思和责任感;还有的将目光放在身边的检察干警上,是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同事们的团结互助铸就了一个坚定勇敢、积极进取的集体。

选手们的演讲都贯穿表达了这样一个主题:规范司法、执法为民任重道远,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我们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演讲结束后,活动办宣布了比赛成绩。公诉科干警梅婷获得了一等奖,民行科干警乐玲和控申科干警吴晨曦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选手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院领导为选手们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