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广德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特殊群体安全检查,为“大庆”前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各司法所开展大排查大走访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活动采用查阅档案台账、与社区矫正对象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以核查对社会危险性较高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为重点,摸清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生产生活情况,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依法对刑罚执行法律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检察机关推动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检查中,检察机关对部分司法所按照社区矫正分类管理工作要求,将本辖区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按照暴力犯罪类、高重新犯罪类、涉财类、常态犯罪类、过失犯罪类等类别进行分类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督理念,细化监督举措,健全和完善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互联互通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助力平安广德建设,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