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我院控申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就近年来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工作报告。
    2018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来信来访202件,其中来信124件,来访78件106余人次,对线索进行初查和分流,交本院业务部门办理81件,转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其他单位办理21件。办理刑事申诉类案件6件,国家赔偿类案件4件,司法救助案件12件。所有信访和案件均进行了评估和处置,所处理的信访和案件未出现突发和极端事件。
    会议审议认为,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能够依法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的诉求,不断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司法公正,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控告申诉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主动作为,扩展线索来源;三是加强与律师的沟通,建立并完善与律师共同接访制度,提高矛盾的化解率。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审议意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保障人权,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提供可靠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