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把脉问诊开良方!广德检察迎年度“中考”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各基层院进行半年度工作督查点评。2020年7月7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从文带队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点评。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本着督查和指导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找问题不足、挖掘亮点特色,深入细致地检查了该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宋从文副检察长在督查反馈中充分肯定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认为该院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党组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行动快、效果好,工作特色亮点多。同时,宋从文对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二是抓核心数据,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总体提升;三是抓办案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禁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四是抓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五是抓案例培育,先进典型事例的发掘;六是抓办案风险防控,要落实好“三个规定”,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七是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两个责任”,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督查指出的问题全面、具体、准确,该院照单全收。下半年,将根据市院督查点评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实效。

    当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落实宣城市院半年督查点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的下一步整改方案后,张伟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整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专案办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等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