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第三检察部调研指导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6月10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汤军一行莅临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我院专职检委郎大江对我院2020年上半年办理的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进展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汤军对广德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刑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与上级院和其他兄弟院的交流沟通,分享办案经验,以推动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要在办案工作中对典型案例及时分析整理,总结经验,及时交流;三是要加大对法院财产刑执行案件的监督工作及侦查机关的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检察监督工作;四、《社区矫正法》即将实施,进一步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交流,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五是要加大检察机关保留的14类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线索摸排力度,保持与纪检监察部门的信息共享,力争在职务犯罪侦查方面有所突破。

最后,林兴举表示,我院党组一直都非常重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我院将按照市院的工作要求,找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缺补差,做实做全做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办案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