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广检正义讲坛”第十六讲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15-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毛国强、中队长虞涛在我院大会议室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大队中队长虞涛利用多媒体设备,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及特性,燃气、电器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场上如何正确自救互救、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灭火灾、液化气瓶着火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洛阳东都大厦、央视新大楼以及最近的天津塘沽大爆炸等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类型、灭火剂的适用范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教导干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形象易懂地为参加讲座人员传授了基本的灭火方法。

讲课过程中,干警们认真听讲,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次培训,全院干警深有感触,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和自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