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正义讲坛”第十四讲讲授《情商与影响力》
时间:2015-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9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正义讲坛”活动在一段悠扬的音乐声中开启,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吴芳副教授为检察干警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EQ课——《情商与影响力》,广德检察院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

吴芳教授首先播放了两首不同的曲子,让大家判断背后的情商色彩,动听的音乐迅速地带动起干警的听课热情。接下来,讲课内容从轻松的互动转入理论剖析,吴教授从情商的定义、情商的主要内容、情商与影响力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情商因素对个人、团体所形成的不容忽视的影响。

情商和智商,不仅对应的大脑机理存在差异,而且智商主要来自于先天遗传,情商则是在后天可以养成并加以训练的。情商主要包括认识自己的情绪、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的情绪、人际关系管理这五个组成因素。课程中,吴教授播放了影视作品中的两个片段,让干警观察并思考,不同的情商指数对事物发展的影响,并指出,情商不仅影响工作效果,而且它通过对个人行动和性格的作用能影响一个人的命运甚至是一个团队的生存发展。

吴教授讲到,要做自己命运的主宰,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个人高尚的品德、锻造过人的能力、掌握渊博的知识、培养适宜的感情,教导大家抓住以上几点来有意识地修炼自己的情商,并通过尊重自己也敬重别人来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改变对事物的消极看法,敢于提当,乐于攻坚,逐步克服性格中的不足和障碍,创造更加能发挥自己影响力的空间。

检察干警在聆听了吴教授的精彩讲课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培养良好情商的重要性,也学到了抓住哪些思维方法和行动习惯来有效调节和改善自身情绪,做到面对工作任务时不拖延,面对工作压力时不焦燥,面对自身困难时积极克服,并努力把握好单位集体中自己的角色定位,争做有影响力的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