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妈妈陪巧巧过“六一”
时间:2015-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下午,县检察院妇联会、团支部组成的“检察官妈妈”一行来到柏垫镇三河村金巧巧家,陪巧巧过“六一”儿童节。

检察官妈妈们带着学习用品、水果再次来到巧巧家,一下车,大家都惊讶地发现巧巧家原来破旧的小屋不见了,眼前坐落的是一座宽敞明亮的新房。这事还得从去年说起,2014年县检察院院党组和检察官妈妈们了解到巧巧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后,联系了巧巧家所在镇村,帮她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重建了新房,所以才有了这次检察官妈妈们看到的新房子。巧巧看到熟悉的检察官妈妈们,特别开心,灿烂的笑容立即绽放,开朗地与妈妈们聊起来,她兴奋地告诉大家她在学校表演了六一节目——歌伴舞《老师,谢谢您》,并在现场又表演给妈妈们看,妈妈们为她打着拍子,屋里顿时扬起了阵阵欢笑。

去年检察院党组联系了县残联,经过多方努力,为巧巧申请并安排了小儿麻痹症的免费治疗手术,巧巧在安徽省立医院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免费康复治疗。以前的巧巧走路都需要人搀扶,现在检察官妈妈们看着巧巧能够自如地跳舞,觉得宽慰极了。她们拥着巧巧,和她促膝谈心,问她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并鼓励巧巧克服困难,继续加强自我锻炼,做一个自强不息的好孩子。

离别时,巧巧依依不舍地拉着检察官妈妈的手,巧巧的奶奶摸着她的头说:“巧巧,你是多么的幸福啊,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你,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巧巧的笑容,检察官妈妈们的心中升腾起了阵阵暖意,这世上最美好的心情莫过于用一颗充满爱意的心灵,救人于困苦,育人以未来,这份爱还将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