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正义讲坛第十三讲观看廉政纪录片《律令之矩》
时间:2015-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0,“广德正义讲坛”第十三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廉政纪录片《鉴史问廉》之《律令之矩》,本片以历史朝代为序,列举了我国历史上一些臭名昭著的贪官,从惩治贪污贿赂等相关的法律制度入手,形象、生动地梳理出我国古代廉政法制建设的主要内容,挖掘其中的经验教训。

当前,党中央正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承担着反腐败任务的检察机关而言,一方面要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反腐败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各项部署;另一方面要廉洁司法,落实好“一岗双责”,保证检察队伍的廉洁性。

 影片给观影的检察干警以深刻的感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任何一个朝代对于贪官污吏都无法容忍,因为人民无法接受,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检察干警在新常态下,更要依法用权,并积极了解群众诉求,将检察权用来为人民群众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