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法制课堂进乡镇
时间:2015-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6,我院公诉科科长施荣立同志应邀来到四合乡政府,以当前乡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相关问题为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为四合乡政府乡直机关及村两委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上,施荣立同志采用ppt形式,从我国当前乡镇、村基层反腐倡廉基本形式,乡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概念及基本特征,乡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和危害以及乡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警示和预防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的方方面面。施荣立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乡镇、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乡镇、村干部职务犯罪的一般犯罪形式和致罪原因,并且针对部分乡镇、村干部对职务犯罪认识上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层层推进、以案释法的生动讲课,给四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