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广德检察精神文化名片激励干警奋发向上
时间:2014-11-14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崇法求是 德广润物 博学善思 坚韧勤勉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的精神文化“名片”

 

释义

崇法:意即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意在体现职业特质,体现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法律的信仰和追求;求是:意即实事求是。意在全院干警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遵循检察工作规律,严格依据客观事实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

德广:一是隐喻植根于广德、服务于广德。二是全院干警要有高尚的品德,要常修立党为公之德,常修司法为民之德,常修廉洁从检之德。润物:意即滋润万物。体现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人民性。强化干警“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切实心系人民群众,扎实服务人民群众。

博学:其意是指在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周期缩短的当前,全院干警要积极适应此形势,及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跟上知识更新的步伐,做一名学识渊博的检察官。善思:意即善于思考。能不断丰富思考方法,提高对事物,特别是案件的分析、综合、推理、判断能力。

坚韧:意即应有坚韧不拔之志。要执著于检察事业,特别是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和在执法办案中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魄,敢打硬仗、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勤勉:意即不懈勤奋。勤奋学习,勤奋工作,由勤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