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巧巧的“检察官妈妈”
时间:2014-10-16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巧巧的“检察官妈妈”

 

在竹乡广德,有一条洁净而清澈的河流,河面犹如流动的玻璃。这条河叫桐汭河,是广德人民的母亲河。

桐汭河的两岸千山一碧,淳朴、善良、勤劳的广德山里人从祖辈起即依山而居,形成了今天散落在山脚下的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村庄,进入村庄,宛如走进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山里的人们在这里过着安逸而自足的日子。当地人说,这是老天爷对山里人的垂爱。然而,也许是老天爷的疏忽,有一个叫巧巧的女孩却没有得到老天爷的眷顾。

今年10岁的巧巧身患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她和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三间漏雨的危房里作为一个留守儿童,远离爸妈的巧巧,在得到爷爷奶奶疼爱的同时,还体味着一群检察官妈妈的深爱,巧巧结缘检察官妈妈缘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走访中。该院干警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巧巧家的实际困难,及时向院党组作了汇报,院里根据巧巧的具体情况,号召广大女干警成立“爱心检察官妈妈”团队,由此巧巧有了一群特殊的妈妈,这群女检察官们从此又多了一个牵挂。

在今年的三八节到来之际,“检察官妈妈”们来到了巧巧家看望这个可爱的“女儿”。“检察官妈妈”们特意为巧巧带来了彩笔、作文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可爱的巧巧看到了“检察官妈妈”们带来的学习用品,脸上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巧巧的班主任老师看到巧巧难得一见的笑容后,也为巧巧感到高兴,她的老师告诉“检察官妈妈”们,由于巧巧患有疾病,父母又长年不在身边,导致巧巧平时不爱说话,也有点怕陌生人。“检察官妈妈”们决定用实际行动让巧巧感受到母爱和温暖就在身边,“检察官妈妈”们拥着巧巧,陪巧巧一起看书,给她讲故事,和巧巧一起用彩笔描绘出巧巧心中的梦想。“检察官妈妈”们柔和的眼神和温暖的笑容逐渐感化着巧巧,巧巧和“检察官妈妈”们亲近了起来,“检察官妈妈”们开始聆听着巧巧诉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检察官妈妈”们和巧巧定下了一个约定,等“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检察官妈妈”们再来看望这个可爱的“女儿”。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快就会到来。530日,“检察官妈妈”们如约来到了乖巧懂事的“女儿”——巧巧家,给巧巧带来了新的学习用品和书籍。“检察官妈妈”们的再次到来,给这个留守儿童的家庭增添了一份温馨和欢乐。“检察官妈妈”们关心地询问着奶奶最近的收成和经济状况,耐心地聆听着巧巧诉说着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巧巧告诉“检察官妈妈”们,她长大以后要当一名老师,那样就可以把更多的爱心传递给和她一样的儿童了。“检察官妈妈”们欣慰地笑了,她们鼓励巧巧,一定要好好读书,早日实现梦想,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巧巧认真地点头,并给“检察官妈妈”们表演了“六一”节目——诗朗诵。

“六一”看望结束后,“检察官妈妈”们都认为必须想办法为巧巧治病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巧巧解决困难。“检察官妈妈”们的想法得到了该院党组和县残联的支持,为巧巧申请了免费康复治疗;同时,“检察官妈妈”们还争取到巧巧家所在镇村的支持,为巧巧家四处透光、漏雨的房屋争取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目前,巧巧已经在省城医院做过手术,并将在该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免费康复治疗,巧巧家的房屋也正在建设当中。

“检察官妈妈”们接到巧巧奶奶报平安的电话时,正是果实累累的秋季,那一天,天空特别得蓝,阳光格外得灿烂,犹如当时每一位“检察官妈妈”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