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党风廉政建设,检察机关送上“定制餐”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下午,应县财政局“点餐”,我院为该系统送上一份“特色菜”——财政系统渎职犯罪预防专题讲座。县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分局(所)长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主讲人童铁副检察长从查处案件通报及典型案件分析、职务犯罪的概念及定义、职务犯罪的危害及认识误区、预防职务犯罪需把好的几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新形势,阐述了新时期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还通过对近年来全省财政系统发生的典型渎职类案例的分析,以案释法、以法析案、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人,警醒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要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和部署。一是要严以修身,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要严以律己,自觉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始终做到自省、自警,慎言、慎行;三是要严以用权,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