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检察官说法小分队深入县财政局开展说法活动
时间:2016-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的“检察官说法小分队·相约周五”走进财政局,开展送法活动,由童铁副检察长为百余名财政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本次活动是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专项活动是由检察机关、扶贫部门、财政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从20161月至202012月为期5年。

主讲人主要从近年来查办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出发,对财政干部可能涉及职务犯罪的类型、概念、危害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如何加强自律和预防好职务犯罪, 并从制度建设、风险防控和预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建议。

 讲座中,主讲人还播放了廉政公益广告、贪腐者访谈实录,通过鲜活的案例警醒与会人员,职务犯罪给单位、自己和家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确保一生幸福平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讲座既活跃生动,又有很强的震撼性和说服力,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警钟长鸣,远离职务犯罪。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