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县委书记吴爱国对广德检察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5-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德县检察院向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及政法委提交了《2014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报告介绍了该院2014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及该县职务犯罪发案原因和对策分析。县委书记吴爱国对该份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

吴书记批示道:“2014年度,我县检察机关积极预防,着力查办各类职务犯罪,较好的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推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希望检察机关针对我县的实际,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推进联动机制和惩防一体化机制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水平。”

2014年,广德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重要论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预防、着力查办各类职务犯罪,努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努力做好预防调查报告、职务犯罪个案分析、检察建议、行贿档案查询等预防职务犯罪常规工作。并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开展全县矿山整治专项活动、涉农资金督查,积极响应“安徽检察预防行”等专项行动;结合现实需要,打造职务犯罪预防微基地,设立警示教育户外长廊,拍摄职务犯罪预防微电影,实施“小手拉大手” 职务犯罪预防工程,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品牌特色。

今后,该院将继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司法办案,以五大主体预防为抓手,推动预防“六进”工作,为美好广德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