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我院走进人社局举办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时间:2015-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应邀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题为“以案为戒,恪守清廉”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该局领导及工作人员百余人听取此次讲座。

主讲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人社系统的典型案例,从我国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概述及危害、人社系统职务犯罪风险及防控和人社系统职务犯罪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人社系统职务犯罪的类型、特点、成因,并就各项基金管理、人事招考、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等环节提出严格、规范的对策建议。最后讲座以预防公益广告《人生不能重来》告诫与会人员,噩梦可以醒来,但人生不能重来,切记以案为戒,恪守清廉。讲座结束后,该县人社局干部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慎用手中权力,不贪不占,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本次讲座是我院以全省检察机关“明法慎行、廉洁从业”预防职务犯罪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近年来首次走进人社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动预防“六进”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