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宣城市2015年预防职务犯罪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5-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上午,宣城市2015年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市院分管副检察长卞东胜、我院检察长张伟、市院预防处长王晓华及全市各基层院分管检察长和预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总结汇报201514月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主题展开。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发表致辞,首先感谢市院对广德预防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对前来参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张伟检察长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形势,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下一步预防工作打算和即将铺开的几项预防特色工作,并倡导今后要以灵活多样的座谈方式交流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各县市预防科科长按会议要求,分别就本院预防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会议既是一个表态会,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的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活跃。

市院预防处长王晓华就2014年全市预防工作作了综合分析,特别是对广德院为适应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要求,通过建警示教育微基地、拍微电影等等,不断创新工作手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指出2014年全市预防常规工作和预防特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从惩防一体化建设、认真完成专项行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深化预防工作的进一步打算和努力的方向。

卞东胜副检察长在听取了各县市院的发言后,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尤其重要,强调了省院对预防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要求各院认真完成预防专项工作。指出2015年各县市院要围绕省院“五个重点”和三项重要预防工作开展,对常规预防工作和特色预防工作双管齐下,各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将全市预防工作再提升到一个新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