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我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走进县供电公司
时间:2014-11-11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116,我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走进县供电公司。我院反贪局副局长郎大江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了一堂“自觉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的生动法制课。供电系统党委、行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关键岗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该场警示教育讲座系我院积极响应贯彻上级院“安徽检察预防行”活动之“进企业”有机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我县供电系统工作人员法律意识,促使供电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历时100分钟的警示教育讲座上,主讲人有条不紊地从“当前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概念及表现形式”及“职务犯罪的原因危害”三个方面为供电员工讲述了什么是职务犯罪、为什么要预防职务犯罪以及怎么去预防职务犯罪。郎大江以自己曾办理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周边县市供电系统案发职务犯罪案件为例,结合法律法理,加上自己在办案过程中感悟与所思,透彻分析了职务犯罪产生危害,并深刻指明了供电系统职务犯罪风险之所在,为参加讲座人员标明了职务犯罪“高压线”,指导广大供电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旁征博引,以案说法;鞭策入里,以案说理;防微杜渐,以案说情,语重心长地将“腐由外入,廉由心生”廉政主题娓娓道来。讲座最后以原太和县县委书记刘家坤忏悔点睛结尾,让供电系统工作人员以他人过失为镜鉴,懂法律,知得失,晓利害,明事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使得职务犯罪“高压勿碰”廉政理念深植内心。

讲座结束后,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参会人员均高度评价该场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这就是我们所要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