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为公路局限超限载监测站“补”上警示课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1017上午,应宣城市公路局省道215广德超限超载检测站邀请,广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童铁为该站站长及全站执法人员等30余人作了预防渎职犯罪专题讲座。治超站由于为市公路局派出单位,一直处在警示教育的空白中。本次也是该院首次为超限超载检测站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治超检测站是国家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车辆实施称重检测、超限超载认定、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的特定场所。主要职责是对在公路上行驶的货车进行称重检测和超限超载认定,查处、纠正和消除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检察官结合自己参与办理过的以及国内近期发生的、影响力较大的典型案件,通过举例、放映幻灯片等形式,深入分析了案件特点和发案主客观原因,深刻指出了违纪渎职、违法犯罪的危害,要求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严格自律,自觉预防、抵御腐败,廉洁奉公。课后,该站俞站长感慨地说,讲座从道德、纪律、法律方面,层层深入,语言朴实,深入人心,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反渎职犯罪预防教育。截至目前,已先后到县委党校、宣传部以及县国土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单位,通过开展讲座或者编发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开展预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