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广德法检“两院”首次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法院、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就虚假诉讼线索、拓展数据信息互通共享面、信访案件矛盾化解等8项议题展开会商,并会签了《广德市人民法院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工作交流会商机制的意见》广德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出席会议。

该意见确定了会商原则、会商内容、组织形式、会商程序、成果落实5个方面制度。会议认为,强化法检工作会商,有利于更好实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共同目标,有利于更好的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良性互动,实现“1+1>2”的效果,共同研究解决两院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和需要共同推进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同频共振,立足“两院”会商平台,建立工作会商情况跟踪落实机制,以会商纪要形式印发执行,并就会商成果落实情况进行及时反馈;建立常态化商请协作机制,对涉及“两院”以外其他职能部门的会商事项加强常态化协作沟通;建立请示报告机制,对涉及法律适用、重大事项等超出职权范畴的分别向上级请示报告。

下一步,“两院”将加强对新形式、新问题的研究沟通,聚焦统一司法尺度、规范司法、司法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共同探索统一法律适用的有效路径,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数据共享,进一步推动双方业务水平提档升级,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