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广检干警普法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14日上午,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团山村,围绕“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的目标,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现场说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力义务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宣传效果较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该院还利用单位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