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观影铸魂励检心!广德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三八”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档电影《第二十条》是一部以艺术形式向观众阐释法律对正当防卫的支持、对见义勇为的鼓励,引发社会普遍关注和热议。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检察人员履职担当,根据上级检察院通知要求。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庆“三八”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的权威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影片中的一句句台词掷地有声、震撼人心,让现场观影干警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思考,也激荡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正当防卫、见义勇为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实际上反映出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努力。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要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积极关切和回应人民群众的正义期待,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怀揣着热忱与理想,更加有力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在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观影感悟


第二检察部主任 · 梅婷

影片中的检察官是我们千千万万检察官的缩影,我们在办案过程中也常常面临法理和人情的平衡。正如影片中所说“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在办案过程中也将不忘初心,秉公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 洪芳

法律是“天理国法人情”,检察官应当秉承公平正义的原则,依法给正当防卫条款松绑,回应老百姓最朴素的期待。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 李慧

法律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人,要时刻牢记“我们办理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更要牢记“法律是要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时刻以“如我在诉”的态度万分慎重地履行职责,坚守公平正义的底线,守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 王俊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作为检察干警,一定要坚守公平正义的最后底线,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