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监督“不打烊”,平安稳定迎“两节”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监管秩序,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两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12月27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广德市看守所开展节前监内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前,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会同看守所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强调了要加强驻所检察与看守所的沟通协作配合,形成检警工作合力,目标一致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还学习了相关警示案例,要求大家紧绷安全底线、红线,确保两节期间监内平安稳定。

检查中,检察干警、看守所民警深入监区,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为导向,对各监室、医务室、厨房、安全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一一检查。抽查了部分在押人员,与他们面对面进行谈话教育,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疏导。与管教民警进行了沟通交流,提醒他们密切关注重点在押人员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确保在押人员思想稳定。


接下来,该院将肩负起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与看守所沟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监管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为“两节”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