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宣城市检察院调研督导广德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学军一行莅临广德院调研督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第二检察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宣城市检察院传达了最高检、省、市院有关文件精神,广德市检察院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广德院的工作汇报后,宣城市院对广德院公益诉讼案件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不足,并结合上级检察机有关工作指示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办案质效,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办案精准性和规范性;二是要注重培育典型案例,坚持把典型案例培育作为提升检察办案质效的重要抓手,通过挖掘典型案例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结合本地特色,着力构建符合本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打造公益诉讼特色品牌。

下一步,广德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调研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切实将公益诉讼工作做出实效,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