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竹乡检语”第十八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干警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打造了全新的学习平台———竹乡检语。

2023年10月13日下午,“竹乡检语”第十八讲开讲,讲座邀请到中共广德市委党校教研室教师、广德市理论骨干宣讲志愿者杜鹃前来授课,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杜鹃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题,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逻辑理路;对比西式民主分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比较优势;从加强党的领导、丰富实践形式、夯实制度保障等方面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路径。授课内容精彩,形式丰富,增强了全院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奋进,为推动广德检察开启新征程、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杜鹃简介

杜鹃,中共广德市委党校教研室教师,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广德市理论骨干宣讲志愿者。开发《<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广德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多门课程,其中《践行初心使命 筑就航天梦想》被评为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比赛精品党课。已在全国多家期刊杂志发表理论文章,2022年度结项的《乡村振兴视域下的富民特色产业研究》课题被评为宣城市社科联一般课题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