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照镜子、正衣冠!广德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海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为高质量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汤军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班子成员紧扣本职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谈认识、挖根源、思危害、定措施,真诚进行自我剖析,虚心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自我批评坦率而不失深刻、相互批评尖锐而不失真诚,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薛海林点评

薛海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认为广德市检察院党组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根源剖得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他指出,一是要聚焦首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要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严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保密工作,做深做实干警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提高站位。做实做细问题整改;三是立足岗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层层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工作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加强教育预防、规范家风家教建设、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四是瞄准定位,奋力交出高分答卷。做大做强“四大检察”匀衡发展,“十大业务”齐头并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汤军总结发言

汤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诚恳接受批评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强化履职,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实现“三个效果”的最优解;三是要严于律己,争当表率。把制度笼子扎牢,要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