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思践悟,奋楫笃行——广德市检察院学习研讨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启2023年检察工作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广德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力求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所负责的工作,畅谈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统筹,整体推进,认真细化完善工作计划,切实把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求极致的态度推进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以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要心系群众,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以履职监督办案充分体现党的初心、使命,努力跟上、适应时代之变、群众之需,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群众期盼;

三是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促进防范相关案件多发高发,让老百姓减少、避免涉案涉讼。以制度作保障,健全完善、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以司法保护融入“五大保护”、最高检一号到八号检察建议等各项创新机制;

四是突出重点,坚持围绕大局抓服务。要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运用法治力量,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有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