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干警受邀在“法治竹乡”讲堂中授课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省合肥某街道司法所副所长及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工作中对个别矫正对象档案材料弄虚作假,分别受到警告处分。外省某地司法所长和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因工作失职未能积极履职,导致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并再犯罪,该所长与矫正中心副主任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9月30日下午,在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举行的第8期“法治竹乡”讲堂宣讲中,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专职检委郎大江开门见山,以当前发生在社区矫正领域的典型案件为切入口,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人员代表、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新入职的社区矫正辅助人员,上了一节生动而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专题培训课。
    讲座中,郎大江以“社区矫正执法责任与风险”为题,深刻分析了社区矫正工作者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易发渎职犯罪的薄弱环节,并对如何预防犯罪、提高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工作责任心、增强廉政意识同参会人员进行探讨,提出相应对策。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加强了对社区矫正法律制度的理解及对社区矫正中涉及的犯罪问题认识,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司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