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保护少年的你!让暖阳照亮每一个“角落”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个童年都弥足珍贵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近这样一群小天使为他们送去了特殊的礼物


528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前往桐汭街道儿童服务站,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一节普法小课堂,陪伴这群小天使提前度过了一个开心、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福利院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更需要关爱和鼓励,部分孩子因特殊的成长经历缺乏规则意识,所以讲课中我们重点启发孩子们思考,如何分清对错,规范自身行为。”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干警梅婷在讲课中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和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以讲案例、做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禁止高空抛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精彩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讲座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开心学习、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保护少年的你让暖阳照亮每一个“角落”提前祝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