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法治环境,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微信、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并利用电子屏通过大屏向大家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等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犯罪方面的新举措、新部署,让全社会了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经济犯罪的基本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谋划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追诉知识产权犯罪、监督知识产权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使命。


    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和协同保护力度,落实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运用“两法衔接”,做好工作信息共享,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