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广德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广德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广德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戴险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出席揭牌仪式,检警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双方制定了工作细则,明确日后检警协作配合的职责分工及工作流程,仪式上,双方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要求,对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制改革,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相互支持,深入探索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落实工作,增强沟通衔接配合,提高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中,双方还参观了广德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就办公室下一步的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