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搭建远程“云平台”!广德市检察院开辟律师监所会见“绿色通道”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开设了“绿色通道”,为我们律师提供了与被告人会见的方便,保障了我们律师的会见权,也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利,所以我觉得检察机关的做法非常好......。”许翔律师是宣城市人大代表、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其他参加远程会见的律师一样,他对检察机关的这种服务赞赏有加。
   
     因疫情防控需要,市看守所暂缓律师面对面会见,为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难,日前,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积极探索方法措施,与看守所沟通协调,借助信息化手段搭建远程“云平台”,为律师会见开通“绿色通道”,最大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
 
    据悉,检察机关在收到律师会见申请后,对律师提供的申请材料与看守所联系,并与看守所确定会见时间,律师在规定的时间到检察机关远程提审室进行“云平台”会见,检察机关安排专人积极为律师会见提供帮助,确保会见顺畅进行,充分保障律师会见权。截止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看守所封闭管理后,已有7名律师向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申请使用远程视频提审系统与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线上”会见。
 
    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远程阅卷、开通远程会见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理案件两不误,为进一步推动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解决检律互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