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建议促全市河流周边、偏僻地段“生活垃圾”整治!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垃圾堆积如山,没想到这么快这里就清理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树叶绿了,水也清了。”村民老章告诉检察干警。


2021年5月17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前往无量溪河桃州镇苏觉社区段,对该院前期发出的“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事件回顾 
 

    今年2月下旬,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广德市桃州镇苏觉社区无量溪河河堤沿线,存在任意倾倒生活垃圾的情况。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成分复杂,长期堆放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还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和危害,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经过实地调查后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整改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情况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同时,迅速对事发地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在此次整改的基础上,对全市河流周边、偏僻地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制定日常执法检查与“河长办”领导带队巡河相结合的合力监管工作制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杜绝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行为。

  

    互通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公益保护方面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是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始终坚持的一项原则,既有力地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也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