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教育整顿】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4月13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总结前期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作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院干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抓实抓紧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快速行动,准确把握政策,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最佳效果;要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一是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努力取得最佳效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是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突出查处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精准适用宽严政策。三是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推动检察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要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通过从严管理防微杜渐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还通报总结了该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和《禁酒令》等文件精神;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祖凤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两起检察系统人员醉驾案件,同时对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