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检察“铁军”!广德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根据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安排,2021年3月25日下午,该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祖凤以“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为题,通过阐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检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本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全院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我革命的开路人、善于监督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严于律己的带头人。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要镜鉴反面典型、坚决筑牢自身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不断激发检察队伍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密切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引以为戒,真正在教育整顿中有所触动、得到警示,树牢自我革命意识,坚决查纠整顿,努力取得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副检察长童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朱红兵领学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述及最高检《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意见》。